[澳門] 路環安德魯 里斯本地帶 聖方濟各教堂


"來到澳門就一定要到路環總店吃安德魯蛋塔!!!"出發前,我暗自在內心吶喊著!



在澳門有兩間蛋塔很有名,一間是瑪嘉烈,一間則是安德魯。瑪嘉烈就是授權給台灣肯德基的蛋塔,加上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服務態度很差,我就沒什麼興趣。我只想吃澳門蛋塔創始的安德魯。

當天去接弟弟的時候,已經先在澳門大學品嚐到澳門大學安德魯的蛋塔,那時冷冷地也很好吃,但等我到路環總店吃到熱熱的蛋塔,才發現驚為天人!!!天哪!!好好吃喔!!!台灣肯德基和蛋塔工廠的餅皮,我比較喜歡蛋塔工廠的餅皮,而安德魯蛋塔的餅皮比蛋塔工廠更上一層樓!內餡也很好吃!!!!馬上登上我心目中的第一名!!!


你看看他的酥皮很多層吧!!!!而且吃起來完全不油膩!有自己做過蛋塔的人應該知道蛋塔是用"千層"酥皮做的吧!根據做千層酥皮的功力好壞,可以決定酥皮的是不是真的那麼多層,酥皮吃起來的口感,和會不會太油。我覺得安德魯就是一間做酥皮功力很好的店家!

吃完了餐前點心,馬上就從安德魯右邊的小巷子中,發現透出溫馨氛圍的里斯本地帶,也是我們今天的晚餐!!


這間在網路上也是頗有名氣的一間店,因為韓劇"宮"最後一集在這裡取景,很多Fans都會來這裡追星一下。但在澳門人的心中,他也是一間最保有葡菜特色的葡式餐廳。



首先會送上橄欖,旁邊另一個空空的地方是給你裝橄欖子的。有天我和阿豫正在討論食材的原味,說我們吃到的食材是否是它原本的味道,或者是已經經過調味的味道,所以我對橄欖實在是很好奇,到底什麼是它原本的味道呢?我吃了一兩顆,但我還是不知道這是否就是橄欖原本的味道(笑~)。所以這大概是永遠都解不開的謎題了吧!


也會招待麵包,外面酥酥的,還不錯。


葡菜大家一般都推薦非洲雞、咖哩蟹、馬介修球(或其相關料理)、炒蜆之類的。因此我們點了一份非洲雞。非洲雞的有先酥炸過再進行調味,而上面一粒一粒的則是椰子粉!!!!剛開始吃只是覺得香香帶點甜味,吃不大出來什麼味道。後來弟弟說是椰子,並且挖了一小口,好重的椰子味啊!!!好吧,我是個有點害怕椰子味(椰子糖)的人 XD 但這道菜其實還不錯吃!也沒有別人在其他葡式餐廳說的那麼重口味。


這個是非洲雞的配菜,左下角的是千層馬鈴薯!!!其實不知道他是只用烤的,還是有蒸過,每一片馬鈴薯都非常軟爛,吃下去就是有馬鈴薯泥的感覺,淡淡的馬鈴薯香,好吃!這個也是我頗為意外的一道菜,我對台灣美式餐廳附的馬鈴薯泥有種既定印象,雖然不錯吃,但他就是馬鈴薯泥。而這個千層馬鈴薯,卻是另外一種料理手法!讓我對馬鈴薯有種新的看法。料理果然很有趣呢!千變萬化的!!!(笑~)


出門在外,總是還要有個青菜,所以點了這道菜。台灣餐廳對芥蘭的處理,大概就是清炒、或者川燙過後淋上蠔油,而他則是清燙過後拌了一些大蒜,淋上橄欖油,也不錯吃。

對於淋上橄欖油這件事也有個有趣的小故事。弟弟在學校有個認識的外國同學(請原諒我忘了是哪國人),有次他們自己在宿舍煮菜,找那個外國同學一起來吃,結果那個外國同學夾菜夾一夾,就在自己的碗內淋上自備的橄欖油,還很開心地問我弟弟和其他人要不要也加一些。因為外國同學習慣在任何東西上面都淋上橄欖油,然後覺得我弟弟和其他人很怪,為什麼不嚐試,但對我們亞洲人來說,那個菜已經用油炒過了,怎麼可能還淋橄欖油上去!!所以原來也有其他國家的人,對於淋橄欖油在熟的菜上面,是再正常不過了!!!(笑~)


我在網路上的文章看到有人推里斯本地帶的海鮮雜燴,小小一鍋裡面有飯,兩個人一起吃絕對足夠,因此在菜單上看到"海鮮雜燴"就點了,還註明可以兩個人的分量。結果菜一上來,好大鍋啊!!!!!全部的人都在看我們這桌 XD 看看照片就知道有多大鍋了吧!!!!(哈哈~)(其實我們三個人也被嚇傻了XD)原來他有分兩種,一種裡面有飯小小鍋,一種就是我們這種,但都是海鮮雜燴(後面的客人點菜正在問服務人員),所以來這裡用餐真的要好好問清楚你要點的是哪一種,不過這也是出外遊玩的樂趣之一!!



這裡面真的有很多海鮮料,有海瓜子、淡菜(一堆)、蝦子、花枝、干貝似乎也有,些許青椒和馬鈴薯厚片,味道真的很不錯,沒有飯怎麼辦?剛剛招待的麵包也可以淋著湯汁吃,好好吃啊!!可惜這裡只有盤子沒有碗,要不然那個湯汁好好喝啊!!(我們其實有跟服務要湯匙,把湯汁舀到碗裡喝XD)這道菜,想當然我們吃不完,就打包走了,弟弟當天晚上就煮了一些半熟的飯,再丟進去裡面煮熟,變成燉飯當消夜!據他的說法非常好吃!

剛剛忘了提,在里斯本地帶用餐了,必須使用英文點餐,但有中英對照的菜單。所以其實沒什麼問題!這餐吃下來大概花了MOP500,我們自己有另外給服務費10%。


吃完飯後便到十月初五馬路上走走,在海邊?走走的感覺真不錯,可以看到銀河飯店,然後還可以聽到卡拉OK?!感覺跟台灣好像阿~(笑)根據觀察,應該是從河邊餐廳小屋傳來的!(不過其實對岸幾乎都暗暗的)

其實我們搭公車到"路還市區"站下車時,我一度以為下錯站,因為非常的偏僻黑暗。但走到聖方濟各教堂時,我發現我錯了,在教堂兩邊的大排檔充滿了人啊!!!在教堂前用餐,又有徐徐的風吹來,也是另外一番風情!嗯~就是個很適合吃熱炒配啤酒,和一群朋友瞎聊的地方啊!!


一路上下來聽弟弟說,澳門人都說路環是澳門最後一塊淨土,沒什麼遊客、沒什麼發展、沒什麼飯店,是個最保有澳門原本樣子的地方。澳門人在假日,都會到這裡來騎騎單車(路環除了市區還有沙灘、公園)。我心裡其實是可以理解的!也許是澳門地小,最大的賣點是世界遺產、古蹟、賭場,所以只要是景點和有賭場的飯店外面,總是一堆人群。那澳門人呢?澳門人的生活除了應付這些遊客之外,他們還剩下了什麼呢?大概也有淡淡的哀傷吧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