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澳門] 大三巴 戀愛巷

吃完陶陶居後便前往大三巴。議事亭前地到大三巴擠滿了一堆遊客,本身就不是喜歡人多的地方,為了避開人群我選擇從另外一條路上大三巴,順便來趟城市冒險!!



解釋一下我的路線,從陶陶居離開後直接接"庇山耶街",經過公廁後進入小巷子中右轉接到"關前後街",右手邊走到有指示牌的地方即左轉接"大闢斜巷",爬上樓梯後右轉走人多的地方,看向左邊就看到大三巴了!地圖上紅色的那條巷子,就是戀愛巷了!


首先我們經過了同善堂。


接著看到巷子內的水果攤。在澳門,小巷弄總是被利用的很徹底,有很多的攤販。繼續走到公廁那邊,不禁認為自己走錯路了,路也太小了吧!根據地圖繼續走,發現了有人在小巷弄內玩象棋打麻將。後來總算到了比較大條路的果欄街(關前後街),往右走看到指示牌左轉,進入大闢斜巷。剛剛一路上還有經過一間賣家具擺飾的店,從門口看黑黑的,但仔細一看裡面都是在賣擺設的,氣氛非常神秘!


這條路上牆上有彩繪,還有一間紀念品店。這些巷弄中,呈現了澳門的多元風情。


 走到了大三巴,但先被右手邊的旅遊中心一樓的設計商店所吸引!


在這裡有很多印章可以蓋,但要先付費後蓋章。旁邊有空白的明信片,印象中是MOP5,後面的牆壁上的圖案,和印章上的圖案一樣。很多都是澳門特巷的印章,可以蓋出自己的風格。這是個頗趣味的東西,又可以寄回家當紀念品!(我和姊姊就在這裡玩了半個多小時XD)


我們不走石階,都太多遊客了!所以站在第七階上拍照這個我就沒玩了!從旁邊的路人較少,又有綠綠的草叢,更顯得漂亮。


在澳門的幾天,天氣都很好。



大三巴的背面。


最後就是遊龍戲鳳的場景戀愛巷,粉紅色的牆面很可愛!從巷子看過去,也能看得到大三巴。


雖然大三巴總是人,又只是一面牌坊,但特色就是那一面吧!!!晚上坐在石階上聊天也別有風情呢!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