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澳門] 我想說的是 ......



在澳門這個地方,也許是因為地方小遊客太多,在我的感覺裡不適合渡假,但絕對很適合來走走,看看古蹟、葡式建築,悠閒地吃吃早茶等。




出發前,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,澳門和香港差不多,服務態度都不怎麼樣,在我的解讀中只是認為每個地區人民的特性不同,也沒有所謂的服務態度好不好,說不定只是講話比較直接。到了澳門之後,不管是小吃攤或者餐廳又或者飯店,這些地方的服務態度都差不多,有些的確比較熱情,你面帶微笑對方也會面帶微笑;有的你即使微笑對方也很普通的面對你,但都沒有惡意。不過有個會講廣東話的弟弟在身邊,的確也解決了很溝通上的不便。大部分的人都聽得懂國語(普通話),但不一定會講。

路人其實都蠻熱心的!有問必答 XD 有次問路,那個人不知道,還跑去幫我們問別人,再帶我們去,真的很謝謝他。


澳門是個有趣的地方,跟台灣的其實蠻類似的,舊式社區的樣子、滿街都有機車(但好像又不是那麼多),還有傳統菜市場等等,但他們又有葡式建築和各國的人,比台灣多了很多異國風情!所以只要把機票、護照、行囊準備好,隨時都可以出發去澳門體驗異國風情!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