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澳門] 陶陶居海鮮餐廳早茶

小時候常常一到周末,爸爸就會帶著全家人去吃早茶(飲茶)。因此我對飲茶、港式小點是存在一些特殊情感的,總是要點芥蘭菜、香片茶。也許是每一籠都有著一個驚喜,又或者是我太愛吃了,一籠一籠的可以吃到很多種口味,又或許那是全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時光。

當然到了澳門(香港、廣東)就一定要來嚐嚐最道地的味道囉~!我請澳門的學弟推薦幾間早茶餐廳給我,有聯邦大酒樓、金悅軒、陶陶居。最後選擇了陶陶居,離我們飯店非常近,對於行程也好安排。現場排隊的話,通常要等半小時到一小時,所以我就請了在澳門念書的弟弟幫忙訂位,會講廣東話的弟弟真的還不錯 : )



進到餐廳內,馬上研究起菜單。小點MOP16、中點MOP21、大點MOP25、特點MOP29、頂點MOP33,其他比較特別的品項有自己的價格,和台灣的港式點心價格差不了多少。


自從高中在廣東吃過蝦餃皇,對這種吹彈可破的餃皮總是念念不忘,在台灣很難找到又薄又有彈性的皮(喆園的皮還蠻薄的,也不錯)。一上來果然沒令人失望,除了晶瑩剔透之外,很薄又彈性,怎麼夾都不會破,還黏在筷子上 XD 吃到嘴巴裡,非常的Q,且每個餃子裡都有一隻完整不小的蝦仁,好吃!!


姊姊想吃粥,所以點了一碗生菜豬紅肉碎粥(大碗)。在澳門和香港的粥,都是看不見米粒的,吃起來也別有一番滋味,滾粥的湯頭也非常有深度!原來一碗粥裡也這麼有學問!!只是沒想到一大早就要吃豬血 XD (當然還有別種粥啦~!只是大概又是美麗的誤會)


自從我吃過古華飯店的流沙包,就成了港式飲茶店必點的點心之一。但港澳的流沙包似乎都是鹹甜鹹甜的,不過依然好吃~只是以甜點做結的完美句點就沒了 XD


我想吃鮮蝦腐皮捲,但只看到了蝦籽千層腐皮就點了!結果送上來真的就是"蝦籽千層腐皮"(廢話!!!XD)不過那個生豆皮要弄成千層的樣子,想必也是一番功夫。這個醬料看似很鹹,但中間有好幾層豆皮沒有沾到醬,整個搭起來剛好。我本來就是個愛生豆皮的人,覺得很好吃,而姊姊沒有特別愛,也覺得好吃。(這真的是美麗的誤會)


對於叉燒包,也是高中在廣東吃過爸爸買回來給我當早餐的叉燒包之後,便一直尋找著記憶中的味道,但在台灣我始終沒有找著。送上來的叉燒包,包子吃起來不會乾乾的、也不會黏牙,內餡也非常香,但還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,我有些失望。後來等到冷掉時再吃(因為東西太多了XD),就是記憶當中的味道啊!!!!!甜甜的好好吃阿~原來熱的和冷的味道會不一樣!!!弟弟說在廣東也有陶陶居,不知道當時爸爸是不是也是買這家的叉燒包給我吃的!



韭黃蝦腸粉,這就真的沒有錯了 XD 好吃~可惜腸粉一條剪三份只有兩隻蝦仁,而不是三隻。醬也不太鹹。


我和姐姐兩個人就吃了MOP198!!!因為什麼都太想吃了,一整個人撐到快炸了!!!超級無敵豪華的早餐阿!!!看當地人點餐,其實都幾乎是一碗粥配上一兩籠小點,是我們這些觀光客怕吃不滿足,才點了這麼一桌子菜。


在吃早茶的過程中,我看到了有幾桌都是一個人在那邊看報紙,然後等一個小時多過後才出現另一伴,才開始點餐!!!!而服務人員對這種現象也見怪不怪(是我大驚小怪啦!XD),但這些提早來佔位子的爺爺們不餓嗎?(我離題了)上菜後,爺爺為奶奶添粥佈菜,兩個人依偎在一起,這也是種平凡的幸福吧!而且來這裡用餐的人都是街坊鄰居,常常每個人進來,就從頭打招呼打到自己的位置上,這其實也頗有趣的!

陶陶居海鮮餐廳
地址:澳門爐石塘巷6-8號
電話:2857-2629
營業時間:9:00~23:30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