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北投] 農禪寺+圖書館+北投文物館

過年前,栗仔推薦了一個地方給我"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",我對心經牆蠻感興趣的,也就排入過年帶媽媽出走的行程中,順道到新北投走走。

出發前上網查了一下,農禪寺的官網,過年期間還有親子活動呢!感覺就很好玩 : )



首先我自己展開了拓印的小活動,用不同顏色的彩色筆,對於農禪寺的特色建築物版子"拓印"。後來跑去了摺馬。阿豫本來就喜歡摺紙,媽媽也下來摺,你看看她開心的模樣~


後來還玩了蓋印章做卡片。媽媽對這種小活動特別感興趣。


接下來就前往新北投出發了!!!本來有先上網查,以為溫泉博物和梅庭都會開,結果沒開。


不過有櫻花可以看也很不錯~


大家都搶著跟櫻花拍照呢!!



接下來又是城市冒險了(其實也只是走走路),往北投文物館出發。我得說,他離新北投捷運站真的有一段距離。中途坐下來休息時,還很怕他沒開,我們山就白爬了!!!好險~他提早一周休假,初二(也就是當天)就營業了!!!!


可惜過年只有五六百元的下午茶套餐,我們就只有參觀了!裡面也禁止拍照。不過待在裡面,坐在塌塌米上看文物館的影片,收穫頗多。前屋主對這個建築物的感情、變成市定三級古蹟後的修復、八九十歲的師傅修復技術的失傳等等。古蹟的維持真的很不容易,門票120元其實也是對文物館的一種維護投資(120元大概也不夠吧)。我覺得台灣人對於古蹟的維護,比起其他國家,在台灣真的沒有受到重視。人對於一個地方要有感情,跟歷史的痕跡有很大的關係,而古蹟也是歷史痕跡的一種。真希望歷史痕跡能好好被推廣 : )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