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侯硐] 看貓咪+礦工廠+走走走發呆

今年的過年,主要目標仍然是帶著媽咪到處走走。(沒辦法出國,臺灣也很好玩~)

初三到侯硐看貓咪,本來平溪線也要去晃晃,但到達侯硐後,臺鐵廣播在瑞芳站上有4百多人沒有擠上平溪線,我們就去退票了 XD

姊姊過年前臨時叛變,改和朋友聚會,所以今天我獨挑"重擔",帶著媽咪和阿豫出門去!!(帶著兩個小朋友真的很累!!)


首先到旅遊資訊中心拿侯硐的地圖。一開始對這裡有興趣,當然是因為有很多貓咪。但上網查過資料後,我是被吳念真導演的故事所吸引的。(參考資料:吳念真導演102公路)


吳念真的爸爸是礦工工人,晚年因為肺纖維化(矽肺病),在醫院跳樓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。侯硐更吸引我的是,瑞三礦坑。他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,讓人不顧性命安危,讓人從事礦工的工作呢?

(跑到願景館裡的貓)


在瑞三本坑前,遇到當地人帶著親友參觀,他說當時他已經工作了兩個月,有一天面對著黑黑的礦坑,一邊挖一邊流著眼淚想著,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來做這個工作呢?我在這裡也沒找到什麼答案,也許只是因為要賺錢混口飯吃吧?從事礦工的人,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力,也無法持續下去吧!不僅工作很辛苦,也淺藏著不知何時會爆炸的危機。


(拜託,請不要為貓咪吃人吃的食物!!!是小朋友丟給他吃的,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應該要盡到教導的責任。不過我和阿豫在想,是不是宣導的方式不夠好?畢竟不是每個人出發前,都會先做好功課。當地也只有放牌子宣導。像我就不是很懂帶狗來貓村的人在想什麼,貓村是有在宣導請大家盡量不要帶狗去)


其實我想貓村也有很多問題,網路上都有些人在討論,在這就不討論了。這些觀光人潮不知是好是壞?而這些貓咪在這裡,是好是壞呢?



這是100階,以前神社所留下來的鳥居。


侯硐國小,依著山林感覺很棒!


因為瑞三挖礦公司的停工,侯硐開始慢慢靜寂下來,人口不斷的移出,學校人數非常少。每個年級都不會超過十人。所以他們的教室是兩個年級門對門。


受到土石流侵襲而重遷校址的侯硐國小,在新的校區蓋起了斜坡取代樓梯,並有步步高升的含意在內。


侯硐國小裡最出名的,大概就是這隻猴子了!(溜滑梯)我覺得牠根本就是山中之王啊! XD


山間小路,我們坐在這裡等了半小時的公車,可惜車上全部站滿了人,只好再走回火車站。不過在這裡等公車發呆的感覺真好!樹蔭下好涼爽,空氣又很乾淨!"這裡比我們所謂的鄉下更接近真實的鄉下",阿豫是這麼說的!


大概我是個都市小孩,非常喜歡這裡給我的感覺。(當然是沒有人的鄉間小路)


這隻貓咪大概是這裡最肥胖的貓咪吧 : p


過年期間,來這裡的遊客真的是太多了,貓村擠滿了人,我就沒有去貓村。只有拍拍在路上遇見的貓咪。









在草叢裡玩耍嬉戲的貓咪~大概有五、六支吧!但是好難拍,大概因為我不是貓咪的視線吧 XD


接著往礦工紀念館和瑞三礦坑前進。但都沒有拍照,大家有興趣的話,真的可以去看看。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