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居家裝潢] 諮詢篇

最早在2014年下訂買預售屋時,就開始做"房屋裝潢"的功課,去圖書館借相關書籍來看,把姥姥的書、部落格看過好幾遍,"後悔這麼做"的部分,謹記在心,因此對於裝潢或者格局有一定的概念,客變的部分就自己來。

但是在風格、家具擺設位置的環節偏弱(怕加再一起就不搭),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工班(凡事起頭難),覺得還是要找個設計師諮詢一下,所以快交屋的時候就先去上了朵卡免費諮詢的課(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,我就不贅述),後來還是舉棋不定,怕一步錯步步錯,最後還是決定請朵卡的李設計師到家裡幫我們看過一遍,順便知道整體的規劃,還有認識工班。


現場諮詢當天,設計師會先在地上貼出家具的擺放位置,用油漆桶取代椅子,讓我們感受家具擺放上去之後的空間感,配合電視擺放的位置,看看舒不舒服。


確定好家具的擺放位後,會再跟我們說一次施工順序、規劃燈具、系統櫃、插頭的位置等等。




李設計師本來就是朵卡系統櫃的設計師,所以還帶了料給我們參考。如果事後我們確定要用朵卡的系統櫃,就會在約一次討論設計圖以及細節。



接下來就是等工班到現場跟我們討論。最先到場的是油漆的調色師傅。下面就是朵卡最知名的南瓜湯調色牆。設計師跟油漆師傅也會打不同色溫的燈光,讓我們感受顏色的差異。


到場討論的工班有水電、木工、油漆、系統櫃、窗簾。經過幾番思量後,決定油漆、系統櫃、窗簾給朵卡合作的工班施作。品質至今都滿意,也快一年了。

我覺得朵卡現場諮詢有很大的幫助,決定家具擺放的位置,也被勸說要有收納空間、還有不做純白的牆面(北歐簡易風就沒了XD),8000塊是蠻值得的。推薦給自行發包又想省錢、輕裝潢的人。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