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美東] 匹茲堡交通資訊

出發前在網路上找到的中文交通資訊相當少,我們也犯了些小錯誤 XD 特別寫一篇來分享。


1. 這個城市的Metro和公車是用zone來區分價格,上面那張圖虛線框起來的地方就是Free Zone。就Metro來說,在Free Zone裡面是沒有收票口的,沒有站務人員,整個呈現開放的狀態,只有售票機和公車時刻表的資訊可以拿。公車的話,在Free Zone上車下車,是不用刷票的!



2.接下來的這張zone map也很重要,根據不同的zone有不同的收費。基本上如果是去匹茲堡大學、動物園,Zone1就夠了!在Metro售票機,會有zone1和Zone2的選項,根據你選擇的區域有不同的收費。


這張就是在Metro買的票卡,有註明1Z (Zone1),購買的站名和可以使用的時間。雖然是張紙卡,使用方法就跟台灣悠遊卡一樣,放到感應處嗶嗶就可以了!

當然沒有買票卡也可以投現,公車轉乘或捷運轉乘似乎可以要轉乘券(我有看到別人要),這就要問司機或站務人員了!

3.最重要的一點!!!在匹茲堡的周票是從星期日開始算7天,也就是到星期六。雖然我們網路上有查到,但去買的時候卻忘記了!!!!!哈哈~買完也沒有意識到!其實在購買的時,是會顯示可使用的日期,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們都沒有注意到!!!

當然也可以一段一段的購買,周票是無限制搭乘次數(忽然就被沖昏頭了 XD),周票是25usd。

另外提供給大家official visitor guide,可以先查好活動,想要去的地方和餐廳。到當地的遊客中心也可以拿這些資料,裡面有非常實用,包含哪個區域有哪些餐廳和餐廳價格、幾月份有什麼活動、有那些地方是一定要去看等等。

留言

  1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