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宜蘭] 2014年4月2-5日行程總覽

在去年的首爾遊,愛上了用散步的方式體驗當地風情,在規劃這次的宜蘭遊,也希望用散步和騎腳踏車的方式(當然省錢是非常重要的因素),選擇的景點都是能用這兩種方式到達的。


2014/4/2
客運 > 宜蘭 文昌豆漿 >  宜蘭 設治紀念館 > 宜蘭 文昌宮旁炸醬麵 > 宜蘭 幾米廣場 > 羅東 山水商務旅館 > 羅東夜市

文昌豆漿,對我來說是愛上燒餅夾蛋的起點!記得跟著排球校隊一起到宜大比賽時,隊友們超級推薦燒餅夾蛋,我也就跟著嘗試,沒想到一試就愛上了!燒餅不是酥酥的那種,反而是軟軟的!(對,我不喜歡酥酥的燒餅)這次來到宜蘭特地再來回味一次,恩~好吃~連紅茶都好好喝,不會太甜也不會太澀,價格也很便宜!(台北到底是什麼鬼地方,吃的東西都好貴!!)


宜蘭設治紀念館,跟北投文物館很像的日式建築,門票30元。可能當時只有我們兩個人參觀,志工老師主動找我們搭話,講了很多以前宜蘭的歷史給我們聽,還有原住民的故事,最後又帶我們晃了一圈講解內部配置,覺得這個景點非常超值!!!




志工老師還推薦我們文昌宮旁(文昌路上)的炸醬麵、魚丸豆腐湯、貓耳朵麵等等,我們挑了炸醬麵和魚丸豆腐湯,炸醬麵真的好好吃!!!台北真的沒有這種口味的!!


接下來就前往幾米廣場了!(就看照片吧!)





宜蘭縣花。




話說我們會選擇山水商務旅館,有個原因是因為他續住第二晚有優惠,所以兩晚只需要2520元,感覺非常划算,有提供腳踏車,離羅東火車站很近!!可惜的是,隔音很普通,所以遇到瘋狂的房客時,就必須忍受嬉鬧聲。

2014/4/3
羅東文化工場 > 北城天主堂 > 香廚米粉羹 臭豆腐 > 宜農牧場 > 牧內MUNE CAKE義式手工蛋糕 >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> 北京園

羅東文化工場,網路上找到別人的介紹,照片拍得漂亮的照片(參考 ),真的很適合散步放空發呆!



北城天主堂,是"命中注定我愛你"拍攝地之一。但它就真的只是一座天主堂,像我這種順路過去拍一張照片比較適合。(國外有更多這種漂亮的教堂啊!!像澳門西望洋聖堂和首爾的慶熙大學)


香廚的臭豆腐真的好好吃,外酥內嫩啊!!


宜農牧場,門票20元/人,餵小動物的牛奶30元/瓶。這裡的動物真的是在外面趴趴走,不管是大人或者小孩都很適合來這裡玩和動物們互動!







牧內的蛋糕和咖啡真的很棒!!他的布朗尼,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像自己做古典巧克力蛋糕的口感,是比較濕潤的,每一口都能吃到很濃很濃的巧克力,好吃~!!因為太好吃,喜歡巧克力的我們,還外帶了一份!(內用50元/片,外帶種類不同,最小的60元/份)


起司蛋糕,老實說我沒有想到可以用巧克力豆。這個巧克力的角色可是功不可沒!它的起司蛋糕有點甜,市面上很多起司蛋糕,吃到最後會非常膩,但加上了這個巧克力豆,就不會有這種很膩的感覺!!口感也比較像幕斯,但沒有幕斯那麼柔軟,不過也不像有加入麵粉或玉米粉的蛋糕口感。這個也好吃~但起司類的成本比較高,100元/片。


另外咖啡是用很高級的咖啡機製作的,大概咖啡豆也不差,所以非常好喝~!!
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,佔地頗大,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逛完!

這個很大的池子居然是以前用來存放木頭的!!


以前用來運木頭的火車站,竹林車站。



北京園,是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去吃的店,兩個人的我們肚子的容量實在是太小了,吃不了多少東西!但東西真的很好吃!推薦給喜歡餃子蔥餅之類北方點心的大家!(沒拍照片,因為沒睡飽太累了 )

2014/4/4
傳統藝術中心 > 礁溪 58度溫泉湯苑會館

傳統藝術中心,門票150元/人,團體票120元/人。這天抵達售票門口時,剛好遇到10人的小團體再問要不要一起買團體票,就加入了這個小團體XD 所以如果只有兩個人也可以在這裡碰碰運氣XD


傳統藝術中心,這條街真的非常復古,兩邊都有很多商店可以進去參觀。


有一間店有賣糖蔥,店員跟我介紹糖蔥的時候,我還在想是什麼東西,覺得跟蔥扯上關係很怪,剛好遇上了現場示範製作過程,原來是將蔗糖加熱後,像拉麵條那樣,越拉越多層、越拉越細,把空氣包了進去,切面就會很像蔥的樣子,等糖蔥冷掉口感就會變得脆脆的,吃起來有棉花糖的味道。





有些地方真的很漂亮呢!





話說,這裡居然有在賣珍珠抹茶口味的車輪餅!!就買了一個來嚐嚐!!真的還不錯吃呢!!


在羅東騎腳踏車真的非常舒服,一路上都沒有什麼車,有些路段都有專門的腳踏車道。一邊騎著腳踏車,一邊欣賞沿路上的風景,騎半個小時都沒有什麼感覺。(大概天氣也很涼爽,如果是夏天騎車大概會想殺人吧!)而且有個好處,看到漂亮的地方,可以隨時停下拍照。



接下來的重點就是泡溫泉啦!!!前往礁溪出發吧!!不過也因為重點在泡溫泉,所以就沒什麼照片了!

2014/4/5
泡溫泉 > 採購伴手禮 > 回台北

話說這四天下來,我最瘋狂的大概是吃了三天的魏姊包心粉圓,比台北和中壢的包心粉圓還好吃(回台北就吃不到了)!(而且阿豫先生居然沒有阻止我吃!!真意外!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