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首爾] 景福宮 土俗村人蔘雞


今天出門,馬上感受到空氣的冷冽,原來是半夜下了雪!!!(難怪昨天晚上回飯店的時候,特別冷!)沒看過下雪的我,非常興奮!(開始瘋狂拍照)



馬路上馬上就清出了車道,走在人行道上,也有看到清潔隊員正在剷馬路邊的雪。

今天的目的地是景福宮,由於我們出發的時候是9點半多,在九老站吃完早餐後抵達景福宮站已經是11點了!馬上決定前往土俗村人參雞!!!用餐時間總是在排隊的名店!一入內發現非常多人在裡面用餐,還好還有位置!(出來時已經大排長龍了!)

 我們三個人點了兩碗人蔘雞,一份海鮮煎餅(不怎麼樣,很濕潤)。


 這間泡菜真得很好吃,算得上在韓國吃到的第一名!很清爽,不會太鹹!辣蘿蔔也好吃!


這裡也有個有趣小故事要說,在我們隔壁桌是日本人,還沒上菜前,他們跟服務人員追加啤酒!!!啤酒一上,馬上喝了起來!!真不愧是喜愛啤酒的日本人阿!!!

店內一景


熱騰騰的人蔘雞上來囉~好香好好吃喔!!!! 味道蠻濃郁的,但不會太鹹,雞肉很軟嫩,骨肉容易分離,裡面的飯也吸滿了雞肉和湯的精華!!(應該叫三份的,幹嘛點海鮮煎餅 >"<)


店家還另外附了一杯人蔘酒(一鍋一杯),我先喝了一口,味道還可以接受,人蔘味不至於太重。先吃了沒有加人蔘酒的人蔘雞湯,淡淡的人蔘味。我覺得把人蔘酒倒入可以增加香氣便倒入了!我媽媽則是覺得原本的人蔘雞已經很香了,就沒有倒入。(我其實是個酒鬼 XD)

景福宮外一景


只要過年期間(除夕-初二),穿著韓服參觀古宮都是免費的!初一則是所有古宮都免費(以上資訊可到韓國觀光公社查詢)。不知道是韓國人很重視過年傳統,還是因為可以免費,在景福宮內看到很多穿韓服的人!(韓服好漂亮阿~)


有那麼多古宮,為什麼在初一一定要選擇景福宮呢?因為我要來看慶會樓(上圖)!!!!閣樓上的王世子,嬪宮溺水的畫面就是在這裡取景的(不是昌德宮的芙蓉池)!

積雪結冰的池面,也是一種美阿!




景福宮裡到處都是積雪,好美阿~(我只有這個形容詞 XD)不禁羨慕起韓國的古代君王們,可以在冬季看到這種絕景,不曉得其他季節的景福宮又會是怎樣的呢?

在雪上踩來踩去的,鞋子上的雪融了,把最需要保暖的腳都弄濕了,身體慢慢變冷,只好趕緊逃離這美麗的景色!我姊姊穿的是防水登山鞋,完全不受影響!我是還有羊毛襪護腳,我媽就是那個情況最慘的人!穿很薄的休閒鞋和很薄的襪子!冬天來首爾真的要好好作好保暖的工作阿~

留言

熱門文章